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三名省委秘书长职务调整 现任省级党委秘书长一览

2019年05月14日13: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4日电 (任佳晖)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5月6日,由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进驻湖南。当天晚上,付建华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进行了座谈。上述消息显示,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已任湖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谢建辉是全国现任省级党委秘书长中唯一的女干部。她是湖南长沙人,参加工作后长期在家乡任职,历任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等职务。2016年12月,谢建辉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17年5月跻身湖南省委常委,同年6月担任省委秘书长。

此前担任湖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职务的是时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的陈向群,他已于今年2月跨省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在谢建辉以新身份亮相半个月前,还有一名省委秘书长履新省政府。4月28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任命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胡玉亭为山西省副省长。

北京钢铁学院毕业的胡玉亭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曾任总工程师、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7月,胡玉亭出任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此后历任山西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晋中市委书记等职务。去年1月,胡玉亭跻身山西省委常委,同时担任省委秘书长。

全国现任省级党委秘书长中,除胡玉亭外,还有两人兼任所在省份副省长,他们是江苏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和山东省委秘书长孙立成。

樊金龙曾在2008年3月至2011年11月期间担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2011年11月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去年1月兼任江苏省副省长。

孙立成的任职经历不同于上述干部,他在任省委秘书长前已担任副省长。2016年7月,孙立成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今年4月履新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相关新闻


谢建辉任湖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胡玉亭任山西省副省长(图/简历)

孙立成任山东省委秘书长(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