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新疆伊犁州明导向强保障 激励干部勇作为想作为

2019年05月13日15: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激励干部勇作为想作为

本报伊宁讯 (通讯员 卢宗尧 王玉龙)去年以来,新疆伊犁州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将激励担当作为贯彻选人用人、教育培养、考察考核全过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作为。

明导向,让能担当者勇作为。制定自治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树立政治第一、注重基层、注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下发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聚焦总目标突出政治标准的若干规定等5个指导性文件,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教育培养、考察任用、管理监督全过程,明确拟提拔重用干部一律提交公安、纪检等部门进行“政治体检”,政治上不合格“一票否决”。突出基层一线,将具有“访惠聚”、驻村管寺等一线岗位经历作为选用干部的“硬指标”,州级提拔重用具有基层一线岗位经历干部占总数的84.2%。突出实干导向,坚持依事择人,打破以民族、年龄、行业划定岗位的传统观念,率先选拔1名哈萨克族优秀干部担任县委组织部部长,选拔5名优秀县处级干部“跨岗位”任职。

强保障,让敢担当者想作为。坚持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健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机制,让干部有劲头有盼头。加大政策激励向基层倾斜力度,每年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人员中考录一批公务员,选拔一批事业编制人员;优先从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两委”正职中择优选拔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畅通干部晋升通道。实行考核奖励差异化发放机制,拉开考核评价档次,254人因考核不合格未能领取绩效奖金,528人因表现优秀领取最高标准绩效奖金,实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对因病致贫、因公牺牲以及选派到南疆任职干部的家庭,每户每年分别给予慰问金。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