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今年已有三位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履新 三省政法委书记空缺

2019年04月09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9日电 (任佳晖)据媒体近日报道,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已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记者注意到,今年至少已有三位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履新。上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林少春兼任党委政法委书记。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王君正首次以党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左起:尹弘、林少春、王君正

尹弘、林少春、王君正都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公开简历显示,尹弘长期在上海工作,有援藏经历,曾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委副书记、上海市第三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此后历任上海市闸北区区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

林少春、王君正在履新政法委书记前都经历了跨省调动。今年3月,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的林少春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并于上周兼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今年2月,此前担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的王君正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同月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

目前全国各省区市中,除内蒙古、上海外,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也由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此外,辽宁、福建、湖北三省份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暂时空缺。

此前担任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李文章,今年1月以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的新身份亮相。此前担任福建省委政法委书记的王洪祥,近期已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此前担任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王祥喜,今年3月出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相关新闻


尹弘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林少春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王君正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