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宗明任上海市副市长

2019年02月20日10:2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决定任命宗明为上海市副市长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昨天举行,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宗明为上海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应勇市长作的关于提请审议任命宗明同志职务的议案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冯伟的相关审查意见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经全体会议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宗明为上海市副市长。随后,新当选的副市长宗明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访问巴西、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访问斯洛文尼亚、葡萄牙和日本情况的报告等进行了书面审议。

  殷一璀指出,在今年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全市大局;要增强对标意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有关精神,确保人大工作站位高、定位明、发力点准,确保各项履职的正确方向;要增强创新意识,继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切实展现出国家权力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应有作用;要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市人大在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法规制度供给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要增强精品意识,下功夫做深做实每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履职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出席会议。副市长陈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监察委、市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王海燕 曹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