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厦门湖里区机动式考察干部
全程跟进关注 更重一线作为

2019年02月1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厦门2月18日电 (记者颜珂)一个涉及拆迁项目多、安置群众多、时间跨度大的安置房项目进入攻坚扫尾阶段,福建厦门市湖里区第一时间组织考察力量到项目现场开展干部“机动式”考察,让一批勇于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从办公桌前“听转播”转变为到工作一线“看直播”——湖里区近年来把考察干部的“镜头”聚焦重大任务一线,树立向一线看齐、在一线锻炼、在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

早在2016年的“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中,湖里区委就派出6个考核组,深入街道、社区等灾后重建一线,访谈各级干部群众300余人,发现并提拔了一批政治坚定、表现突出的干部。此后,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筹备过程中,湖里区委又派出5个一线考察组,坚持定期下街道、进社区、到任务一线跟进考察,并创新推行“分组考核建档、全程跟踪纪实、氛围营造激励、绩效督查研判”模式,让干部所做的努力组织有关注、做出的成绩组织有掌握。今年春节刚过,湖里区又组织开展“晒项目比进度”现场检查,在一线考察干部、推动工作、督促落实。

湖里区委书记林建表示,去年以来,湖里区从坚持政治标准、干事导向、日常激励三个维度,研究制定常态化“机动式”考察办法,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重点任务的推进成效、了解干部的德才表现,实现“抓住事”与“看准人”相结合。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9日 10 版)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