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2019年省级两会人事盘点系列一

三省份人大常委会主任履新 现任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览

2019年02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9日电 (任佳晖)昨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至此,2019年全国31省区市省级两会已全部闭幕。在今年的省级两会上,共有三省份选出新的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当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左起:王国生、鹿心社、彭清华

王国生、鹿心社、彭清华均于2018年3月担任本省份党委书记,2019年1月当选本省份人大常委会主任。

河南是王国生任职的第五个省份,他此前曾在山东、江苏、湖北、青海工作。2018年3月,时任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王国生转任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在今年1月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王国生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鹿心社曾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2010年“空降”甘肃,担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跨省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2018年3月,时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鹿心社转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今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依法补选鹿心社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彭清华曾在中组部工作多年,2003年12月出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2012年12月,时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的彭清华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2018年3月跨省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在今年1月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彭清华当选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今年省级两会结束后,全国31省区市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已全部补齐。除北京、天津、上海、广东、重庆、西藏、新疆等七个省区市外,其余省份人大常委会主任皆由本省份党委书记担任。

此外,今年省级两会期间还有吉林、江苏、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新疆等七省份选出省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当选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当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当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当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马懿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相关新闻


王国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素萍、马懿当选副主任

鹿心社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彭清华当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彭永林当选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小敏当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雷春美当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胡世忠当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黄关春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朱海仑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编:任佳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