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万清祥履新武汉大学纪委书记 全国中管高校纪委书记一览

2019年01月08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高雷)昨日,武汉大学网站发布消息,万清祥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这是2019年首位履新的中管高校纪委书记。

梳理简历显示,万清祥1965年11月出生,汉族,湖北江陵人。毕业后长期在中国地质大学任职,1987年至2007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历任招毕办副主任、毕办主任、副部(处)长、部(处)长,2007年至2012年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学校新闻发言人,2012年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7年10月开始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据统计,2018年以来,还有至少三位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履新。他们分别是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

截至目前,全国31所中管高校中的29所已配备纪委书记,兰州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书记一职暂时空缺。兰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已于2018年3月转任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于2017年6月转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表中加粗处为2018年以来新履新的纪委书记。制图:任佳晖)

(责编:高雷、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