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甘肃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19年01月04日15: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记者从2018年12月29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突出精准科学选人,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树立重基层重实干导向,2018年提拔的70后厅级干部占70后厅级干部总数的31.21%。

我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全省在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过程中,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干部,为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奠定了基础,通过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省管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得到明显改善。

脱贫攻坚是我省当前的头号工程,在选人用人中始终突出实干精神、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导向,注重在脱贫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先后选派129人到市县扶贫办挂职,选派54名优秀的正处级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县委副书记。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2018年共有61名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

同时,我省坚持把干部的“口碑”、干部群众的认可度作为重要参考,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有问题的干部坚决不用。出台《甘肃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制定《省管干部任免工作程序》《选拔任用省管干部动议和征求意见程序》等规定,推进省管干部任免程序科学化。(记者朱雅琴)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