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日冀渝纪委书记调整 今年多名中纪委系统干部"空降"地方

2018年11月05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河北、重庆两省市纪委书记调整:刘爽任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穆红玉任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刘爽,1969年11月生,今年49岁。他曾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多年,历任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二处处长,人事司副巡视员兼二处处长,人事司副司长兼二处处长,人事司副司长,人事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等职务。而后赴中央纪委工作,他曾任中央纪委组织部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部长,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2017年11月任中央纪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级),2018年5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级)。

穆红玉,1963年8月出生,山东沂源人。她曾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多年,历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刑事申诉检察厅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控告检察厅厅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控告检察厅厅长等职务。2015年9月出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2016年9月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此次履新的刘爽和穆红玉两人均曾在中央纪委工作过。此外,刘爽还是现任31省区市纪委书记中年龄最小的,穆红玉是唯一的一名女性。

据记者统计,今年已有陕西、浙江、云南、新疆、北京、重庆、河北等七省份纪委书记出现人事调整。

今年5月,王兴宁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他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任浙江省纪委书记。

7月份,冯志礼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他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

8月份,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鑫“空降”新疆,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10月份,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调任北京,出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此前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等部门工作多年。

包括近日履新的河北、重庆两省市纪委书记在内,今年调整的7省份纪委书记中,有6人都在中央纪委系统工作过。王兴宁、冯志礼、穆红玉三人曾担任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

全国31省区市现任纪委书记名单(统计至2018年11月5日)

相关新闻


近日陕浙宣传部部长调整 今年已有9省份宣传部部长履新

易炼红当选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图/简历)

近期多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

彭金辉任海南省委常委(图/简历)

赵勇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图/简历)

近期河南10地市市长履新 盘点现任18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责编:姚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