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5名副省长履新 均为首次赴地方政府任职

2018年10月1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5名副省长履新一览表

(统计至2018年10月15日,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先后排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7日电 (任佳晖)据统计,今年9月以来已有5名副省长履新。他们是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石玉钢,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刘强,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李云泽,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光军以及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卢柯。

从年龄上看,近期履新的5人中有2名“70后”,分别是出生于1971年3月的刘强和出生于1970年9月的李云泽。

从任职经历来看,5人均为首次赴地方政府任职,其中两名“70后”此前长期在银行任职。刘强曾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多年,历任农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务,后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今年9月任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李云泽最早于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历任建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重庆市分行行长等职务,2016年7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今年9月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另外3人中,吉林省政府副省长石玉钢是中央“空降”干部,他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工作近30年,先后担任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民族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民委副主任等职务。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此前长期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任中物院党委副书记。

履新辽宁省政府副省长的卢柯是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长期参与政协工作,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值得一提的是,卢柯是材料科学专家,多年来,其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纳米结构金属制备技术,探索纳米结构金属优异性能,成果在国际纳米结构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03年,时年38岁的他被增选为中科院院士。

相关新闻


近期多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

彭金辉任海南省委常委(图/简历)

赵勇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图/简历)

罗永纲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杨宁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图/简历)

近期河南10地市市长履新 盘点现任18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责编:姚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