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中央统战部领导"一进一出"  盘点现任班子

2018年09月25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统战部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中央统战部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更新,侍俊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位列戴均良和周小莹之间。简历显示,侍俊此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这是他近四年来的第四次职务调整。

据最高法网站消息,9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新疆调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等参加活动。这是侍俊首次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在此之前,今年8月,时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空降”河北,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近期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一进一出”。

今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后,中央统战部被赋予了更多的职责。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统战部统一管理宗教工作。中央统战部对外保留国家宗教事务局牌子。中央统战部统一管理侨务工作。中央统战部对外保留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牌子。

4月份,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调整,新增三名副部长。许又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王作安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谭天星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目前,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共10人。尤权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八人,分别是巴特尔、张裔炯、许又声、徐乐江、王作安、谭天星、戴均良和侍俊。周小莹现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相关新闻


高岸明任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图/简历)

侍俊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图/简历)

陈文辉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图/简历)

訚柏任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王可任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