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天津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项巡回督查

2018年09月14日08: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项巡回督查

天津市委组织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项巡回督查。

一年多来,天津市委组织部巡回督查169个管档单位,对档案库房安全隐患严重、档案管理混乱、专项审核政策执行不力、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逐一反馈、限期整改、责令追责问责。有7个单位被通报或责令作出书面检查;61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其中,3名局处级领导干部被免职、改任非领导职务,党内警告2人、严重警告2人,记过2人、记大过1人,诫勉20人,其他问责方式31人。

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通过调阅档案、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现场询问、随机访谈等方式,到宝坻区、蓟州区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项巡回督查问题的问责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认真核实问责后的任职、考核、奖惩、待遇等事项,重点督查不处理、轻处理、假处理等情形。宝坻区、蓟州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反馈的在专项巡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实施的通报、诫勉、书面检查等问责处理恰当、程序规范、材料齐全,发挥了较好警示教育作用。

据了解,天津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将结合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平时不作为、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以问责逼促有为,以有为诠释担当。(记者 李国惠)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