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湖南株洲:任用干部“七看”党建

2018年07月27日10: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株洲:任用干部“七看”党建

日前,湖南株洲市出台《任用干部看党建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考察、选拔干部要“七看”党建。

“七看”即看对党忠诚,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合格”等方面情况;看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绩情况;看参加主题教育、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和按期交纳党费情况;看服从组织安排,承担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等情况;看基层党建联系点结对帮扶工作等情况;看近3年个人的党员民主评议情况;是党组织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的,还应重点看所在单位近3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情况。

《办法》规定,在省委及其组织部门组织的基层党建督查、检查、考核中失职失责、问题较多的;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连续2年排名最后的;同一问题连续2次被上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书面通报,且仍然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对其党委(党组)书记、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予以调整。(通讯员 胡文洁 陈向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