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七

今年至少18人从中央“空降”地方任省级官员

16人为“60后” 1名女性干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2018年07月2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记者统计,今年至少已有18名官员从中央“空降”地方任省级官员。今年的“空降”干部任职已涵盖了全国近半数的省区市。其中,上海、福建、广东、广西四省区市各有两人。

从年龄上来看,16人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8月的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今年49岁。他也是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

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她是福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玉英。

“空降”干部大部分来自国家部委 两人来自中央纪委

今年从中央“空降”地方任省级官员的干部中,大部分来自国家部委。其中,来自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有8人。他们是工信部原副部长唐登杰,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殷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费志荣,农业部原副部长叶贞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陆克华,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刘新云,司法部原副部长王双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8年机构改革之后,整合组建应急管理部)原副局长徐绍川。

此外,王兴宁和冯志礼两人来自中央纪委。王兴宁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冯志礼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他们分别出任陕西、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履新情况:7名省级政府副职 3名省委宣传部部长 

从履新职务来看,10人出任省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中3人为宣传部部长,2人为统战部部长,2人为纪委书记。他们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兴宁,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和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志礼。

7人担任省级政府副职职务。他们分别是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浙江省副省长王双全和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其中,刘新云和王双全两人还担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职务。

崔玉英和江泽林两人分别履新福建、吉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职务。崔玉英此前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江泽林此前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等职。

今年以来从中央“空降”地方官员一览表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排序,统计至2018年7月20日,制图/王珂园)

相关新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一:2018年上半年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官员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二:2018年上半年31省区市部级官员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三:2018年上半年全国地市党政“一把手”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四:2018年上半年全国高校党政“一把手”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五:2018年上半年国有企业主要负责领导调整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六:今年至少已有19名省部级官员从地方赴中央任职

(责编:姚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