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安徽省阜阳市:从源头优化队伍结构

2018年05月11日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从源头优化队伍结构

  2018年安徽阜阳市计划招录公务员745名(不含地税职位49名),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该市坚持“四向”,科学设置招录条件,严把入口关,从源头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向经济社会发展部门倾斜,注重条件设置的专业化。紧紧围绕阜阳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拟招录一批具有相关专业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公务员。全市市直单位共计划招录79人(不含法检),其中政府系统71人,涉及住建、环保、财政、发改等多个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前沿部门,专业设置多为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等专业性较强的类别,为经济社会发展部门选拔专业人才。

  向法检部门倾斜,注重条件设置的精细化。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需要,法检部门根据空编情况足额招录54人,专业设置由省高院、省检察院审核汇总并把关,以法学类为主,大多岗位需要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检察机关要求学历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招考条件更为精细,针对性更强。

  向乡镇(街道)倾斜,注重条件设置的科学化。充分体现倾向基层原则,足额使用空余编制补充人员,提高乡镇(街道)公务员的考录比例。全市乡镇共计划招录283人,占招录总人数的38%,较去年增加了114人,专业设置以农学门类、管理学门类为主,部分岗位专业不限,学历要求多为专科,相对降低招考条件,增加了乡镇公务员队伍的稳定性。

  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倾斜,注重条件设置的合理化。全市计划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119名,约占招考比例的15%。市直单位、法检部门、乡镇街道均设置了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岗位,考虑到这些人员多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分散,岗位条件设置相对较宽,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上升渠道。(通讯员 阜组宣)

(责编:马媛、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