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河南郑州:集中培训提升公务员扶贫能力

2018年05月11日14: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南郑州:集中培训提升公务员扶贫能力

  近日,河南郑州市扶贫开发与精准脱贫培训班举办。省市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新密市、中牟县等部分县(市、区)人社局、扶贫办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关于脱贫攻坚总体形势分析”“把握关键环节,正确面对脱贫攻坚考核”“互联网+精准扶贫,让梦想照亮扶贫”“精准扶贫的难点和思考等理论课程”,来自河南省委党校、郑州大学的专家教授,河南省、郑州市扶贫系统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新密市、中牟县参观了当地的旅游扶贫、电商扶贫项目,现场学习了解地方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到河南南阳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感受体验“献身、负责、求是、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

  今年以来,郑州市将乡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公务员“四类培训”的必修课,切实通过培训提升全市公务员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能力技巧,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训练)

(责编:马媛、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