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贵州贵定:有了澄清会 不怕告“黑状”

2018年05月11日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有了澄清会 不怕告“黑状”

  “现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第十九条第四款之规定,对刘文贵同志不属实举报予以澄清。”通报还未说完,贵州贵定县沿山镇园区内的一间小会议室里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4月4日,贵定县纪委、县监察委对群众举报沿山镇干部刘文贵“不深入群众,不解决纠纷”的不作为问题进行了澄清通报,还了刘文贵一个清白。

  “通过调查核实,公开澄清通报,鼓舞了我们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在各项社会事业工作中想干事、敢干事、敢担当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会倍加努力,迎接新的挑战。”当天,刘文贵在“干部澄清”通报会上向沿山镇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表态。

  举报事件还得从2017年7月说起。沿山镇香山村宋某某因邻居在屋前堆置大量砂石,导致其出行不便、家中进水,从而邻里间发生了纠纷,并在事件得到协调处理后举报联系该村的干部刘文贵“不深入群众、不解决纠纷”。

  起初,刘文贵十分迷惑,到底是因为什么工作没有开展好引起了群众的不满和否定,他想来想去也没想出答案。但他十分坚定地表示,如果查证确实是他工作不力,他愿意接受任何处罚。说到做到的刘文贵不仅没有因举报而灰心丧气,反而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后经调查核实,刘文贵与香山村“两委”多次就宋某某与其邻居的纠纷进行调解,后双方认可达成一致并签署调解协议书。贵定县纪委、县监察委最终确认该起群众举报失实,予以公开澄清。

  谈起此事,沿山镇党委书记王孟虎底气十足:“事情已经专门做了澄清,给了我们基层干部很多的信心和鼓励。这个事情也说明,只要我们认真、公平、公开地干事,县委、县政府会给我们加油鼓劲。今年的脱贫攻坚,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去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满意。”

  近年来,贵定县为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严肃党纪政纪与激励保护“两手抓”原则,在受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信访举报工作中,对不实举报,经查证后,根据所引起的不良影响程度,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或召开会议等方式予以澄清。对信访举报涉及脱贫攻坚等问题,属于履职尽责容错纠错范围的,也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说明,确保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在受理的217件检举控告类信访线索中,办结180件,确认举报问题失实86件,及时澄清问题保护干部97人。

  “对被举报的党员干部,有问题必须一查到底,经查证没有问题的就要及时澄清,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对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撑腰鼓劲,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切实为负责的同志负责,为担当的同志担当。”贵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程春彬说。(通讯员 李治 张烘蔚 李永慧 龙毓虎)

(责编:马媛、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