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四川广元:逗硬公务员网络学习培训

每人每学年参加网络培训不少于50学时,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

2018年05月09日15: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四川广元:逗硬公务员网络学习培训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务员网络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近日,四川广元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网络教育培训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公务员参加网络教育培训的学时要求、学习方式、日常管理、考核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全员参加网络学习培训。《暂行办法》规定全市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县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人员)全员参训。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必修课、选修课形式,完成规定学习的课程以及根据个人岗位需求和爱好进行自主学习。承办机构要定期进行成效评估,及时更新课程库。

  推行实名制和学时制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参训学员主要依托广元市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采取实名制教学管理和实行证书登记制,公务员通过注册、登录学习网站(或手机APP)后,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地点和方式,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学习并测试合格,达到相应学时方能结业。要求每人每学年参加网络培训原则上不少于50学时,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

  严格学习管理和强化考核运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建立干部学习档案,逗硬核查取得学习合格证书情况,严格进行学习考核。公务员参加网络学习情况作为年度教育培训任务记入《干部年度考核表》,作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对无正当理由未完成网络学习任务的,视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提醒告诫谈话、书面通报等组织处理。市委组织部将县区、部门(单位)组织公务员参加学习情况纳入年度组织人事工作目标考核,推动学习内生动力。(通讯员 广公轩)

(责编:马媛、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