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湖北鄂州严把选任关 3名拟提拔干部被“搁下”

余艳红 程树彬

2018年02月28日14: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3名拟提拔干部被“搁下”

近日,湖北鄂州市3名拟提拔为副县级的干部被“搁下”。经查,3人分别存在未报告投资型保险、违规工程招投标和档案材料涂改问题。去年,该市已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的9名干部、档案涂改造假的3名干部和廉政不过关的7名干部中止提拔程序,并进行组织处理。

近年来,该市以严格“体检”察人、依实干实绩用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在市区乡集中换届中,大力选用113名政治过硬且能力突出的干部担任区、乡镇及市直部门一把手。3年来,共选拔31名乡镇或一线单位优秀干部担任市直部门领导职务,提拔使用39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2017年,8名干部因存在群众反映较多、家庭观念淡薄等问题被取消进一步使用资格;连续开展选人用人检查和“带病提拔”倒查,对4名干部的违规任职宣布无效,对换届拉票和负有相关责任的9名干部取消人选资格,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