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康义、金湘军为天津市副市长

2018年01月20日09:0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依法履职尽责 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今年工作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保障和促进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职议案,决定任命康义、金湘军为天津市副市长。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在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上,全场奏唱国歌,新任命人员郑重宣誓。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当选的706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决定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肖怀远在讲话时强调,开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当前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二是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议案,确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严守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各项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弊绝,圆满实现党中央的安排和市委意图,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扎实奋斗,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崔津渡、张俊芳、张俊滨、杨福刚、梁宝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孙文魁,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列席会议。(记者 李川 徐丽)

康义同志简历

康义,男,汉族,1966年8月生,湖南双峰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项目评估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三峡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行长。2004年3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9年1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1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批发业务总监。2016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2018年1月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金湘军同志简历

金湘军,男,汉族,1964年7月生,湖南江华人,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成都科技大学管理工程系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曾任四川省科委政策研究室、微机推广应用办公室干部,海南省科技厅工业高科技处干部,海南国家星火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干部、企业管理处处长,海南航空旅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兼经营部总经理,海南省社会保障局基金管理处处长。1998年9月起先后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厅副厅长、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玉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2003年5月起先后任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1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兼)。2018年1月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相关新闻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名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辞职名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名单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