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郝兴国任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7年09月01日10:12    来源:日报

原标题:找准“政策眼” 发掘“含金量”

8月30日至31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等事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炜的提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任命郝兴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樑、唐前明、王柳平、刘芳、梁日春,秘书长陈大洲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副市长旷青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国宁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柳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视察报告》《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截至目前,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75名。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5.15亿元,同比增长5.5%;全市组织财政收入207.24亿元,同比增长9.2%,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今年4月,我市落实国家“稳增长”政策再次获得国务院表彰。

下半年,我市将继续扩大有效投入,找准“政策眼”,发掘“含金量”,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狠抓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汽车、机械零部件提升工程,推进广西柳州汽车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持续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试点建设,构建高效便捷公路交通网络,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持续深改革扩开放,抓好我市供给侧“1+5”政策体系落实工作,引领带动柳来河区域一体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宜居城市品级;统筹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人民福祉。

今年3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会议和实地走访等途径,对我市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市人大常委会认为,我市司法机关围绕修改后的刑诉法的新内容新要求,切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城市绿化是我市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地方立法来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对《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进行初审后,还将继续按法定程序进行推进。

会上,刘传林为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会议还邀请了四名市民旁听。(记者陆晓艺)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