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7年6月29日)

2017年07月12日16:46    来源:新疆日报

对口支援新疆,是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动新疆发展稳定的战略举措,是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途径。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是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996年以来,按照党中央部署,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地区各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标准、好中选优,先后共组织9批,1万多名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把新疆当第二故乡,与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结下了深厚情谊,密切了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谱写了民族团结的新篇章,树立了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新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尊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授予齐英等112名同志“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追授王华等3名同志“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是援疆干部人才的优秀代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特别是援疆干部人才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履行援疆使命、投身边疆建设的革命情怀,学习他们心系各族群众、为百姓谋福祉的为民意识,学习他们敢于担当重任、勇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推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