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中组部在武汉调研人才工作

2017年07月11日13:3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中组部在汉调研人才工作

7日至8日,中组部副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周祖翼在武汉考察调研人才工作。省委书记蒋超良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武汉大学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参观了天然高分子及高分子物理实验室;赴华中科技大学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骆清铭,参观了“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项目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参观了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了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未来科技城;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市关于成立招才局的探索情况汇报,听取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的7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代表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蒋超良说,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企业和科研院所,深入人才中间,扎实调研“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实施情况,充分体现了中组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战略思想的坚定态度,体现了对人才的关心、爱护和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湖北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祖翼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才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将人才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要重点推进人才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改革,坚持以用为本,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给人才应有的待遇和关心关爱,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制度、生活环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好的做法,既重视引进人才,也要培育用好本地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中组部人才工作局、省委组织部、武汉市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记者王馨、通讯员田原)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