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李杰翔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2017年06月01日09:13    来源:通辽日报

原标题:宣布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李杰翔同志的任职决定

 5月27日,通辽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任职决定。经中央批准,李杰翔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决定,李杰翔同志任通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出席并讲话。李杰翔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德君宣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任职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主持会议。

曾一春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对通辽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配备,是自治区党委着眼于全区和通辽市的工作大局,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整体工作需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通辽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精神上来。李杰翔同志曾经在通辽市工作过一段时间,与当地干部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相信李杰翔同志一定会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通辽市几大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把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层面的工作抓好,维护好全市团结稳定大局,全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曾一春强调,通辽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在通辽调研时的指示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提振精气神,把思想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通辽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握大局、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振兴东北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立足通辽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形成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打造新的区域增长极,争做自治区向东、向南开放的桥头堡。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不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信念、纪律、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李杰翔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回到通辽工作,接过通辽改革发展稳定的接力棒,我既感到责任重大,又对履职尽责充满信心,我将把责任转化为动力,把信心转化为行动,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团结民主、求真务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努力把通辽各项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绝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厚望。

李杰翔说,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忘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俯下身子踏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更大努力。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对党绝对忠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政治要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四个意识”,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感情上高度认同核心,着力增强通辽党组织和各项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二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对事业绝对忠诚。要珍惜通辽发展的好势头、好局面,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自治区党委对通辽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推进“四个着力”、“五个结合”和“四个高于”、“七网七业”、项目建设、做大经济总量上,区域合作发展、打造新的区域增长极上努力作为。三要始终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人民绝对忠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常怀感恩之情,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用干部脱皮换群众脱贫,用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始终把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大业绝对忠诚。要高举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弘扬内蒙古模范自治区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好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和共同事业,守住建设好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把通辽打造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谱写新篇章。五要始终用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敢于担当之风,坚持不懈抓落实、抓督查,一项一项地把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通辽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六要始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严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抓好巡视整改和换届工作,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查处各类违法乱纪行为,坚决打击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郝茂荣在讲话中说,通辽市各级干部坚决拥护服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和配合李杰翔同志开展工作,在以李杰翔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通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辽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旗县市区党政正职参加大会。(记者 张炜)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