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马正勇任广州海珠区委书记

2017年03月17日16: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马正勇任海珠区委书记

3月16日上午,海珠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马正勇同志任海珠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2005年起,马正勇先后在广州市法制办、广州开发区、原萝岗区、天河区任职,2012年进入广州市政府担任副秘书长,后转任广州市原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广州市科创委主任。履新海珠区委书记之前,马正勇在广州市科创委以及广州市科创委的前身“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担任一把手4年多时间。

近3年来,广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驶入快车道,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成为广州三大国际战略枢纽之一。以广州高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科学城、民科园、智慧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生物岛、大学城、国际创新城、南沙明珠科技城等为核心的广州科技创新走廊初见成效。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让广州的创新生力军更有底气大胆创新。随着政策落地,广州逐步弥补科技创新短板,高新技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广州新增高企2823家,平均每天诞生7家高企。

马正勇履新的海珠区,正集聚着新的创新动能。截至今年2月,集聚区内已有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唯品会、小米等12家创新龙头企业落户。未来海珠的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记者/马喜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