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北京将首次招聘合同制专职消防员

2017年01月18日15: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北京将首次招聘合同制专职消防员

   记者从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消防部门将在北京市范围内招聘1000名政府合同制专职消防员,与公安现役消防员混编执勤,承担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

   北京市公安消防局负责人说,此次是北京市第一次招聘合同制消防员,主要目的是突破公安现役消防警力不足的瓶颈,同时解决部分北京市户籍人员就业问题。合同制消防员按照兵役法规定的要求应征后,由公安消防部门统一负责培训和训练,经培训合格后统一着合同制消防员制式服装上岗执勤,主要充实到基层公安消防执勤中队从事一线灭火抢险救援任务。

   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合同制消防员规模将达到5000人,形成以公安现役消防力量为主,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补充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除公安现役消防力量外,其他消防队伍发展相对缓慢。由于消防工作对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现役体制下的消防人员现役期满离开消防岗位,不利于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提升,随着城市的发展,这种不平衡的弊端逐渐显现。(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卢国强)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