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法官、检察官

2017年01月18日15:4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法官、检察官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18日对外发布公告,向广东全省执业律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员公开选拔6名法官、5名检察官,选拔职位是四级高级法官、检察官或一级法官、检察官。

  根据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和部署,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法官、检察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告显示,公开选拔的法官职位分别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1名、民事审判法官1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1名、知识产权审判法官1名;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行政审判法官1名;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1名。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公告显示,全省检察系统公开选拔的职位分别是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检察官1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检察官1名;广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行政诉讼监督或知识产权诉讼监督检察业务检察官1名;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业务检察官1名;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检察官1名。

  本次公开选拔的条件包括:选拔人员的年龄应不超过45周岁,具有全日制大学法律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取得A类法律职业证书或律师资格证书;律师应实际执业7年以上,硕士、博士研究生可分别缩短1年、2年执业年限;法学专家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且从事教学或者科研7年以上,硕士、博士研究生可分别缩短1年、2年教学科研年限;党政机关人员应任职满3年的副科级以上、副处级以下职务,并从事相关法律工作满5年。(新华社广州1月18日电 记者毛一竹、詹奕嘉)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