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郭锡文当选福建宁德市长

2017年01月09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郭锡文当选福建宁德市长

福建宁德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9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会议选举,郭锡文当选宁德市长。

郭锡文表示,将把握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一主线,紧扣“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中心任务,深入实施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

官方公布的个人简历显示,郭锡文,男,福建福清人,1968年1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4年11月起任福建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2016年12月28日任宁德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候选人。

宁德市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台湾地区三大经济区的中间位置,曾被经济学家称为中国沿海的“黄金断裂带”。随着海西建设全面推进、环三都澳区域被列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九个集中发展区之一,宁德日渐成为海西经济区的新增长极。

数据显示,2016年宁德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对接签约项目155个,总投资1175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包括台商在内的外商投资稳步提升,实际利用外资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吕巧琴 叶茂)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