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不折不扣抓落实 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各地组织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1日14:56    来源:本报综合

原标题:不折不扣抓落实 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连日来,天津、山西、重庆等地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入传达学习并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10月29日,天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进党校干校、进教材课堂、进基层单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部机关各处室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把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组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作为市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以最讲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山西省委组织部相继召开部务会和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并就组织工作如何贯彻全会精神、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构建山西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全省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要加强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要切实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要政治任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培育良好家风;要结合组织工作职能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二要从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从严政治要求廉洁要求,真正把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强化培养锻炼,加大力度推进干部双向挂职锻炼;要贯彻落实全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办法、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办法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把加强“三基”建设(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作为战略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建立人才多元投入新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11月2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赋予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深刻认识全会对中央政治局工作的高度肯定、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对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举措、对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责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校培训和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到实处,树正用人导向,抓好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督促各领域组织生活规范运行,聚焦重点依责监督,在各项工作中切实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责编:杨丽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