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西藏选举6800名乡镇干部 超九成大专以上学历

赵延

2016年11月01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消息称,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全区685个乡镇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乡镇领导班子成员6800多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2.94%,基层骨干队伍不断壮大。

换届选举期间,西藏各级部门注重做好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同时,还做好了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工作,并严格依照选举法、选举实施细则办事,发扬民主,确保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叶辉介绍,坚持基层骨干力量下沉。工作中,选派5339名机关干部、440名优秀干部到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发展任务艰巨的村(居)担任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

吕叶辉介绍,2016年从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中选拔乡镇公务员增加到200名,确保村干部干好有前途、退岗有保障,并相应提高其报酬待遇。同时,建立村干部离任补助制度,按照任职年限,给予每人每年600元(人民币)一次性生活补助,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据介绍,2015年,全区新发展党员1.8万名,截至2015年底,全区共有党员32.5万名,占全区人口总数的10.24%。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