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新疆昌吉州:“一谈二访三测评”严管被问责干部

张佳

2016年09月05日10: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一谈二访三测评”严管被问责干部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从教育、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加强被问责干部的跟踪教育,督促被问责干部思想不掉队、知错能改正、改后有所为。

该州制定被问责干部跟踪教育实施方案,发挥党校和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主阵地和干部思想素质大熔炉作用,分批对被问责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干部条例等;组织他们到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纪。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一谈二访三测评”工作法,由各县市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被问责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对免职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及其本人一贯表现、特长情况,由党委(党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酌情安排适当岗位或者相应工作任务;对被问责干部全面开展以“定期回访考察、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回访教育,通过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纪教人,教育和帮助被问责干部客观分析错误根源、消除顾虑、轻装上阵;对条件成熟、符合政策的可以复出的干部,组织开展述职述廉民主测评,让干部群众评判被问责干部的复出资格。

同时,该州注重引导被问责干部从“倒逼落实”向“主动作为”转变,重展精神风貌。推行重大工作一线考察和专项考察办法,建立被问责干部履职担当常态化巡查机制,建立被问责干部纪实档案,进一步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综合表现的研判能力,力求全面准确掌握被问责干部的悔过表现。对在扶贫一线、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敢于冲锋、业绩突出的干部大胆启用,让被问责干部悔过有机会、自新有希望。截至目前,该州已教育转化并重新使用19名被问责干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