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安徽县(市、区)党委换届收官

2016年07月21日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截至7月2日,安徽105个县(市、区)党委完成换届。在换届工作中,各地坚持从严要求、落实领导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注重工作统筹,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

严格把关、优化结构,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一是注重发挥党委领导把关作用。坚决把好人选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杜绝“带病提名”“带病提拔”。换届期间,各级组织部门共收到反映有关换届人选的举报77件,部分查实8件,3人被取消人选资格,3人不再提名。改进民主推荐方式,对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的先后顺序、人员范围等作了适当调整,并根据知情度关联度合理确定参加推荐人员。二是注重提高考察质量。突出对考察对象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党建履职、勤政廉政等方面的考察,对县(市、区)人选,有目的地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重要民生工程及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进行考察,全面了解印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真正把干部考准考实。三是注重选优配强班子。明确配备重点,坚持科学合理搭配、老中青相结合,着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充实熟悉党务和经济、社会、法治等工作的干部。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要求,着力配强县(市、区)党政正职。今年以来,对需要补充调整的38名县(市、区)党政正职在换届前全部配备到位,总体上看,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等方面搭配比较合理。同时,保持全省31个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坚决做到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整。通过换届,全省县(市、区)领导班子结构实现了“三升一降”,即学历明显提高,基层一线人员比重提高,年轻干部和女干部比例提高,班子成员平均年龄降低。

从严从实、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一是坚持警示预防到位。深入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组织市、县党委、换届考察组、考察对象和提名人选、党代表等开展层层承诺、公开亮诺、全面践诺。做到监督提醒全覆盖,各市、县共寄发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提醒信3.6万封,发放提醒卡片10万张。二是坚持谈心谈话到位。深入开展“四必谈”,县四大班子之间、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与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3.6万人次,督查他们带头严守纪律,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三是坚持督促检查到位。省委组织部成立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集中对市、县换届风气进行督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坚决纠偏纠错、狠刹歪风邪气。各市共组建72个督导组,对县(市、区)换届工作全程监督。县(市、区)党委换届期间,省委组织部未收到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各市共收到相关举报2件,1件查否,1件部分查实并取消人选资格。(通讯员 皖组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