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赵宪庚、田红旗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图/简历)

2016年07月06日10: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6日电  (姚茜)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一则国务院任免,任命赵宪庚、田红旗(女)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赵宪庚简历

赵宪庚(1953.11.7-),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山西省忻州市人,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系,1991年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组织、领导并主持完成我国多项大型科学实验和国防重大任务,负责理论方案制定、可靠性论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决策,对推动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田红旗简历

田红旗(女)(1959.12.11-)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家。河南省鲁山县人。1981年12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1999年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科研与教学工作。在高铁空气动力学、列车撞击动力学、大风环境行车安全技术等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和工程应用成果。带领团队完成我国系列已投入运营的流线型列车外形设计,研建青藏铁路大风监测预警与行车指挥系统,建成国内首套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实验系统、以及国内唯一的轨道车辆实车撞击实验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并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詹天佑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光召科技奖等。

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相关新闻


黄守宏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图/简历)

陈宝生任教育部部长(图/简历)

陈扬勇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图/简历)

戴均良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图/简历)

2016年6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