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布小林当选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图/简历)

2016年06月24日07: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王君主持 布小林当选自治区主席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讲话。记者 韩卿立 摄

6月23日,新当选的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讲话。记者 韩卿立 摄

6月23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记者 韩卿立 摄

6月23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补选布小林为自治区主席,补选布小林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当天的内蒙古人民会堂布置得简朴而庄重,主席台上,在10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悬挂在金黄色帷幕中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君、呼尔查、杜梓、杭桂林、吴团英、李荣禧、廉素、孙惠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那顺孟和、王中和、杨俊兴、张院忠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35人,出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1人,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君主持。

上午9时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王君宣布大会开幕,随后,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主席团常务主席杭桂林作了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主席团常务主席杜梓作了关于补选自治区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下午3时整,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布小林为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布小林全国人大代表资格需报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公告。

布小林在当选自治区主席后发表讲话。布小林说, 大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主席,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更是全区2500万各族人民对我的期待和重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把大家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一定始终牢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无旁骛地履职尽责,努力当好人民的公仆。

布小林说,我一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继承和发扬历届自治区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殚精竭虑做好工作。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坚持廉洁履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布小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的修养和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府,一定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协的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内蒙古的繁荣发展努力工作。(全文另发)

会议闭幕时,王君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君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大会确定的选举任务。布小林同志当选自治区主席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党和人民对布小林同志的信任。希望布小林同志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内蒙古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正处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自治区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把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推向前进。

王君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自治区人大工作,对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等各项职责,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王君强调,今天的内蒙古,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守望相助、开拓进取,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而努力奋斗。(全文另发)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戴宏 肖振英)

布小林同志简历

布小林,女,蒙古族,1958年8月生,内蒙古土左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1985年6月入党,1976年6月参加工作。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

1976.06—1977.01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后联合旗温根公社插队知青

1977.01—1980.09 内蒙古军区战士

1980.09—1984.07 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学习

1984.07—1985.04 内蒙古大学法律系教师

1985.04—1987.04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法规处、政府法制局干部

1987.04—1989.10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主任科员

1989.10—1993.03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三处副处长

1993.03—1996.08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三处处长

1996.08—1997.05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副局长

1997.05—2000.02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局长(副厅级)

2000.02—2003.07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1998.09—2001.06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0.09—2001.01在中央党校进修部第35期进修二班学习)

2003.07—2004.09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查研究室(参事室)主任、党组书记

2004.09—2006.09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副书记、盟长(2003.09—2006.01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06—2005.09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的第四期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

2006.09—2006.12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阿拉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6.12—2007.12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盟人大工委主任、阿拉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7.12—2008.01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阿拉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8.01—2008.02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兼阿拉善盟盟委书记、阿拉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8.02—2010.10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其间:2010.03—2010.05在国防大学第36期国防战略研究班学习)

2010.10—2011.09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兼中国贸促会内蒙古自治区分会会长

2011.09—2014.01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

2014.01—2016.0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6.03—2016.0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自治区代主席、政府党组书记

2016.04—2016.06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政府党组书记

2016.06—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