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予强任山西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6年05月19日09:32   来源:临汾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5月17日下午3时,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树荣,副主任王醒安、原学义、王金珍,秘书长以及22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进行了人事任职事项,任命、决定刘予强为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市委书记、市长岳普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翟瑞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苑涛,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的副职、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一次联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岳普煜关于提请刘予强任职议案的说明和徐树荣所作的关于决定刘予强代理市长的议案说明;工作人员宣读了辞呈;刘予强同志作了供职发言。会议集中审议了人事任职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任命刘予强为副市长职务的议案、关于接受岳普煜辞去临汾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刘予强代理临汾市人民政府市长的决定。徐树荣向新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颁发了任命书。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西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办法》规定,代理市长刘予强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
  徐树荣强调,这次会议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市政府主要领导实现了顺利接替,必将为政府工作和全市发展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我们深信,在以岳普煜同志为班长的中共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四套班子一定会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府一定会在刘予强同志的带领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实践,在推进“六大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社会治理上达到新水平,努力把临汾建设成为中西部经济强市、旅游强市、生态强市。
  徐树荣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始终把市委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切实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地方立法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精心指导、依法监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认真筹备好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玉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