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近期央企领导层密集调整 一天内“油粮机矿”四单位换将

2016年05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高雷)9日下午,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吕军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自此,5月9日一天之内四家央企公布了“换将”的人事任命信息。

“油粮机矿”四家央企同日“换将”

除去中储粮领导职务变动外,同一天内领导层调整的单位还有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和中石化集团。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网站公布消息,5月9日下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结合此次主要领导调整,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建立董事会。刘明忠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同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网站发布消息,9日上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国文清同志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此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9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戴厚良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戴厚良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刘明忠兼任两家央企董事长

2015年8月3日晚间,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发布公告称,原公司董事长、51岁的吴生富在当天“突然去世”。自那日后,一重集团的“一把手”空缺长达9个月,直至近日刘明忠接任。

然而,刘明忠还有另一重身份:新兴际华集团公司董事长。一人兼任两家央企董事长,这在国资委成立以来并不多见。

5月4日上午,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同志不再任党委书记,改兼任党委副书记;交流戴和根同志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作为工学博士的刘明忠是典型的学者型干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和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称号,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管理创新一等奖 10余项。

吕军曾任中粮集团副总裁

梳理简历发现,履新中储粮董事长的吕军,出身中粮系,2013年从中粮集团副总裁职务上被调离,成为中储粮的总经理。

近年来,中粮集团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曾传出重组的消息,但未经证实,与此同时,这两大企业频现人事交流,

2013年10月,吕军调任中储粮担任董事、党组成员、总经理。

2016年1月5日,中粮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原中储粮董事长赵双连出任中粮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职务,随后中储粮董事长及党委书记职务处于空缺,直至近日吕军接任。

吕军简历

吕军,毕业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业系统工程及管理工程专业,历任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集团金融业务群副总经理(兼);中粮集团战略部总经理(兼);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油脂部总经理(兼)、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总经理(兼);中粮集团副总裁、党组成员;中储粮总公司董事、党组成员、总经理。现任中储粮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相关新闻


刘明忠任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图/简历)

吕军任中储粮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戴厚良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图/简历)

国文清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理(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