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突出“基层培养选拔”用人导向

深圳6名街道书记提任市管重要职位

2016年04月14日08: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突出“基层培养选拔”用人导向 6名街道书记提任市管重要职位

近日,深圳6位基层街道书记获提拔,升任市直机关副局级职位。如此成批次的基层干部同时获提拔,在特区历史上并不多见,突显深圳在干部培养选拔中进一步突出基层导向。

据了解,此次提拔的6位基层街道书记有:南山区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国明获任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盐田区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哲获任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福田区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文清获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罗湖区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武获任市口岸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丁海成获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安委办)副局长(副主任)、党组成员;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岩松获任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党组成员。

“此次获得提拔的6位街道书记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资历,不仅在基层历任过多个岗位,在街道书记任上的履职时间也较长。”深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梳理6位干部履历发现,陈文清、陈武都曾担任过两个街道的书记,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丁海成是工学博士,黄哲是经济学硕士,具备较强的专业背景。同时他们中大多有着与新岗位相关的工作经历,例如到深圳市纪委任职的张国明曾任大学法学讲师、检察官和南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而到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任职的马岩松曾任深圳市大工业区管委会建设处处长、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局长。

6位街道书记认为,深圳从基层选拔使用干部,让基层干部更有干劲、更有盼头。“此举有效激发基层干部队伍的活力,起到非常好的导向作用。”黄哲说。记者了解到,如此成批次的基层干部同时获提拔,在特区历史上并不多见,突显深圳在干部培养选拔中的基层导向。在今年2月召开的深圳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选人用人的眼界放得更宽一些,注重从实践中选人、靠业绩来用人,并表态鼓励支持干部到基层交流任职。

不久前,深圳发出公告启动“双百苗圃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面向全国公开招录150名紧缺专业公务员充实党政人才队伍,录取者将统一安排到基层锻炼两年进行培养。其他相关措施也在研究制定中。有关负责人说,一系列举措体现深圳对推进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考虑,以及在选人用人上要更加体现基层导向的决心。

6名街道书记简历

张国明 男,1964年10月生,学历中央党校研究生(法学理论专业),曾任南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本次提任为深圳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

黄哲 男,1971年2月生,学历在职研究生(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曾任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局长、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本次提任为深圳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

陈文清 男,1970年6月生,学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劳动经济学专业),曾任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本次提任为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陈武 男,1967年1月生,学历大学(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曾任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本次提任为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党组成员。

丁海成 男,1965年10月生,学历博士研究生(华南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曾任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本次提任为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安委办)副局长(副主任)、党组成员。

马岩松 男,1966年1月生,学历中央党校研究生(经济学专业),曾任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局长、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本次提任为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党组成员。(记者/戴晓晓 杨磊 通讯员/祖甘珊)

相关新闻


杨杰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杨小伟接任总经理(图)

王京清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娄勤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图/简历)

谢伏瞻同志任河南省委书记

陈润儿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林铎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