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陈润儿当选河南省长 今年已五省份调整政府“一把手”

2016年04月07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7日电  (姚茜)据大河网消息,今日,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陈润儿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据记者统计,今年已有四川、内蒙古、陕西、甘肃、河南五省份相继调整政府“一把手”。这五位履新政府“一把手”分别是四川省长尹力、内蒙古自治区代理主席布小林、陕西省代省长胡和平、甘肃省代省长林铎和河南省长陈润儿。

陈润儿,1957年10月出生,湖南茶陵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湖南省茶陵县思聪公社秘书一直到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长期在湖南基层工作。2006年11月陈润儿担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2013年4月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今年3月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

陈润儿此次履新河南省长属于异地调任,他此前担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与陈润儿情况类似,现任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也属于异地调任,此前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此外,在这五位新省长之中,其他3人属于本地提拔。他们分别是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小林出任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时任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任陕西省代省长,和今年1月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尹力出任四川省省长。

从年龄上来看,在五位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中,两人为“60后”,三人为“55后”。其中,年纪最轻的为出生于1962年10月的胡和平。

今年以来省级政府“一把手”调整名单

(按任职时间顺序排列)(点击照片可查看简历)

省份

姓名

出生年月

此前职务

四川

尹力

1962年8月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

内蒙古

布小林

1958年8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陕西

胡和平

1962年10月

陕西省委副书记

甘肃

林铎

1956年3月

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河南

陈润儿

1957年10月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统计截至2016年4月7日)

相关新闻


王京清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娄勤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图/简历)

谢伏瞻同志任河南省委书记

陈润儿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林铎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