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四位地方要员赴京任职国家部委 三人为党外人士

2016年03月16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左至右:高晓兵、曹卫星、黄润秋、秦博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6日电  (姚茜)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公布了一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名单。这份涉及5位省部级领导干部任职的名单中,有4名地方副部级官员同时赴京任职,分别是高晓兵、曹卫星、黄润秋和秦博勇。

在这次地方要员赴京任职的4人中,有3人来自民主党派。新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此前担任江苏省副省长,同时他还是民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委主委。履新环境保护部的黄润秋此前担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时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主委。调任审计署的秦博勇此前担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同时担任民建中央常委、河北省委主委。

近几年,中央一直在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优化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经历结构,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而在去年9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第37条明确指出,在各级政府部门除有特殊要求外,均可以积极配备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重点在行政执法监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紧密联系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性强的部门配备。

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资料显示,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和审计署均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

简历显示,这三位赴中央任职的高官,此前的任职经历均在地方。曹卫星自1985年南京农学院毕业以来,一直留校工作。在从政之前,曹卫星担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调任中央之前的工作经历也均在江苏省本省。黄润秋与曹卫星的经历颇为相似,自成都地质学院博士毕业之后留校任教,在从政之前担任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工作经历也均在四川本省。秦博勇1986年参加工作,在调任审计署之前30年一直在河北省工作。

与这三位来自党外的高官同时调任的还有新任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她此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赴山东任职之前,高晓兵曾担任铁道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

相关新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高晓兵任民政部副部长(图/简历)

    曹卫星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图/简历)

    黄润秋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图/简历)

秦博勇任审计署副审计长(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