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2016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9名正省级“一把手”履新

2016年02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5日电  (姚茜)近日,随着安徽省“两会”闭幕,2016年省区市“两会”全部结束。在此轮省级“两会”人事变动上,共有9名正省部级官员履新。河北、贵州选出新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苏、福建、四川、贵州四地代省长“转正”,湖北、湖南、陕西迎来新的省政协主席。

推荐阅读:2016年省级“两会”人事看点:四名代理省长“转正”

          2016年省级“两会”人事一览:80余名副省级以上官员履新

河北、贵州选出新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从左至右依次为:赵克志、陈敏尔,排序参照行政区划)

1月12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赵克志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克志,1953年12月出生,今年63岁,山东莱西人。2015年7月,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调任河北省委书记。历经6个月,赵克志于2016年1月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简历显示,调任河北之前,赵克志拥有丰富的地方工作经验,任职经历涉及山东、江苏、贵州。

去年7月赵克志调任河北,时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的陈敏尔升任贵州省委书记。今年1月,陈敏尔迎来了他的新职务。1月30日,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陈敏尔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至此,全国31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部调整完毕。

2016年首月不足30天内 苏闽川黔4地代省长全部“转正”

(从左至右依次为:石泰峰、于伟国、尹力、孙志刚,排序参照行政区划)

1月30日下午,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孙志刚为贵州省省长。至此,全国31省区市四名代理省长已于2016年省级“两会”期间全部“转正”,分别是江苏省长石泰峰、福建省长于伟国、四川省长尹力和贵州省长孙志刚。

这四位代理省长的“转正”时间均历时较短。去年10月,孙志刚出任贵州省代理省长,至2016年1月,历时3个月,孙志刚由代理省长“转正”。1月2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尹力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1月29日,“60后”尹力从四川省代理省长任上“转正”,出任四川省长。

巧合的是,在去年3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之前,尹力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长孙志刚调任贵州之前也曾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职务。

此外,石泰峰于2015年12月出任江苏省代理省长,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石泰峰为江苏省省长。去年11月,于伟国出任福建省代省长,1月15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于伟国为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湖北、湖南、陕西三省迎来新任省政协主席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昌尔、李微微、韩勇,排序参照行政区划)

除了省级人大和政府,今年省级“两会”还新选举了三位省政协主席,分别是湖北的张昌尔、湖南的李微微和陕西的韩勇。

在3位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中,陕西政协主席韩勇属于异地调任。在调任陕西之前,韩勇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职务。

另外两位省政协主席均为本地官员提拔。张昌尔,1956年8月出生,湖北黄石人。李微微,1958年3月出生,湖南宁乡人。此前,二人的工作经历均在本省内。值得关注的是,在当选省政协主席之前,他们均担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相关新闻


詹夏来、花建慧、梁卫国当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赵文芝任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张贵林任前公示(图/简历)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曾赞荣任前公示(图/简历)

江苏6地市代市长“转正” 最新13地市党政“一把手”名单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官员变动汇总

2015年31省区市部级官员变动汇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