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市54%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女干部

济南十八个市直部门正职为女性

2016年01月21日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济南十八个市直部门正职为女性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不断创新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机制,女性参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全市共有市管女干部216人,中层女干部3130余人,数量均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54%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其中18人担任市直部门(单位)正职;10个县(市)区班子配备女干部50人,其中3人担任正职;乡镇(街道)班子配备女干部206人,其中46人担任正职;村(社区)“两委”配备女干部7476人,其中村“两委”女干部配备率达100%,社区“两委”达到99.7%。

济南市统筹推进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与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明确选拔培养女干部的具体目标和工作措施;统筹女干部储、育、用、管各环节,根据班子建设的长期需要和干部更替情况,把长计划与短安排结合起来,把扩大存量和做活增量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女干部培养选拔链条,做到新老相继,长流水、不断线。

据介绍,济南市委组织部还将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依托各级党校和国内外高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育培训。同时,每两年举办一期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目前已举办14期,培训学员600余名;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有计划地做好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近几年,全市累计培训女干部3.2万人次。(记者 姚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