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加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

近4年600多名村干部得到选拔

2016年01月20日16:1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加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形成来自基层一线党政干部培养选拔链,2012年以来,我区连续4年从全区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选拔600多名乡镇公务员,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夯实了党在农牧区执政根基。

据介绍,我区从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选拔乡镇公务员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明确从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选拔为乡镇公务员的人选必须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硬、实绩突出,连续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6年以上或连续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6年以上。选拔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确保选拔的人选组织认可、干部公认、群众信服。

米林县里龙乡甲帮村党支部书记次仁顿珠是远近闻名的“能人”,在他的带领下,甲帮村成为全区的小康村、平安村。2014年被选拔为乡镇公务员后,他作为第一书记跨村交流到软弱涣散的德吉新村,短短两年时间,使德吉新村发生了巨大变化。“真没想到我也当上了公务员,党中央和区党委这么关心基层干部,我们能不好好干吗?”次仁顿珠说。(记者 常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