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拉玛·兴高当选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喜良当选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6年01月18日08:0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昨日,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记者王俊星摄

人大代表们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 记者杨艳辉摄

昨日下午,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拉玛·兴高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喜良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学农、吴涛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亚锋为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慈明、兰昆、蒋朝忠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应到代表440名,实到代表3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盛高举、金幼和、金志伟、田翎、刘云兰、苏平、李康、李庆平、王冰、何健升、李路琼、杨兴丽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志伟主持会议。

程连元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监票人由各代表团分别推荐1人,共计15人,经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建议许萍森为总监票人,其余14人为监票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在酝酿、提名候选人过程中,主席团提名推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1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3人,市人民政府市长1人、副市长2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人。没有2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根据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实行等额选举。大会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与代表见面。

经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拉玛·兴高当选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喜良当选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学农、吴涛当选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亚锋当选为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慈明、兰昆、蒋朝忠当选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云南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的规定,新当选人员在当选后应进行宪法宣誓。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提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进行公告及宪法宣誓。

大会发布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新当选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喜良讲话。王喜良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昆明市市长,这是726万昆明各族人民的重托,是各位人大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当前,昆明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全市上下共同的愿望。我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帮助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秉承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把政府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努力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一是始终坚持推动跨越发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抢抓历史机遇,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壮大昆明综合实力,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当好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

二是始终坚持保障改善民生。人民政府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昆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改变贫困地区落后面貌,不断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昆明的发展更有“温度”,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有“质感”。

三是始终坚持促进依法行政。我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决策、执行、落实各个环节,进一步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依法接受人大及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始终坚持做到干净做事。我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做官像老黄牛,自我加压,一往无前,辛勤耕耘,躬身为民。做人,像春风,学青松,给人温暖,清清爽爽,坚韧不拔,坦荡阳光,少用声音指挥,多用身影和行动指挥,把全部智慧、心血和汗水贡献给昆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

王喜良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虚心学习、勤奋工作,竭尽所能、奋力拼搏,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把政府的工作做好,确保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帮助下,在昆明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昆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后,拉玛·兴高领誓,王喜良、赵学农、吴涛、马慈明、兰昆、蒋朝忠进行了宪法宣誓。(记者杜仲莹)

相关新闻


李五四任中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长(图/简历)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官员变动汇总

2015年31省区市部级官员变动汇总

2015年中央及地方人事任免一览

中央批准李书磊、叶青纯同志职务调整

王宏江任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图/简历)

赵双连任中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宁高宁任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