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 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部署

2016年01月04日16: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部署。

通知提出,基层党组织要全面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在此基础上,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元旦春节期间普遍进行走访。走访慰问既要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又要联系实际、排忧解难,特别是对受灾地区、贫困地区、困难单位的老党员、老干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中央组织部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于近期划拨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工委)组织部,各地区各部门(系统)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确保专款专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要与民政、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将2015年10月至12月增加的生活补贴和2016年度上半年生活补贴,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手中。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系统)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进一步形成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通过走访慰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持续深入改进作风部署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增强走访慰问的实效性。要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走访慰问活动,促进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特约记者 仲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