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何镜清任广州民政局局长 陈雄桥任财政局局长

2015年09月24日07: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何镜清任民政局局长陈雄桥任财政局局长

23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任命何镜清为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任命陈雄桥为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向何镜清、陈雄桥颁发任命书。会议还表决通过免去丁强的广州市水务局局长职务。至此,目前,除金融局、水务局外,多个职能部门“一把手”已基本到位,未来一段时间,他们如何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为这座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值得期待。

何镜清:广医起步作风严谨

广州市民政局原局长庄悦群已出任广州市从化区委书记。

1967年5月出生的何镜清是增城人,1991年6月广州医学院医疗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医学院一附院团委书记,医学院团委书记、党校办主任、学生处处长等职。2006年9月起,任中共从化市委常委。何镜清任职从化时协助书记处理市委日常工作,分管农村(扶贫“双到”)、党建、政法和社会管理等工作,联系市政协。有从化干部评价何镜清称其在从化工作表现出行事非常严谨的风格。

2013年起,何镜清担任广州市城管委党委副书记兼新闻发言人。在城管委工作期间,何镜清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广州市组织创建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万人行”参观垃圾处理场活动,何镜清现场介绍情况。

陈雄桥:从国资委到财政局

出生于1955年的广州市财政局原局长袁锦霞转战人大,被任命为广州市十四届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

谁将接棒成为广州新一任财政局局长,管好政府的“钱袋子”,备受关注。

1966年10月出生的陈雄桥是广东韶关人,1986年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广州市国资委的资料显示,陈雄桥此前担任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协助委主要领导处理委党政日常工作,分管统评考核处、董监处(含法规工作)、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人事处)。

作为广州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陈雄桥曾多次出面,回应诸多热点、焦点问题。2012年6月,王老吉凉茶“红绿之争”焦灼时,陈雄桥首度代表国资委公开表示力挺广药维权。陈雄桥称,广州市国资委支持广药集团依法收回红罐、红瓶王老吉生产经营权,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去年,针对社会关注的国企负责人薪酬到底该限还是该激励,陈雄桥在面对媒体提问时也坦率回应:“作为激励的长效机制,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业绩、绩效要挂钩,但我们也会针对中央对国有企业市场化的要求来综合考虑。对畸高或畸低的薪酬,国资委都有权来调整。”

从打理广州市的国有资产,到打理广州整个城市的财政,跨度不小,陈雄桥将迎来新的考验。

丁强:免去水务局局长职务

23日,丁强被免去水务局局长职务。1969年9月出生的丁强是湖北武汉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哲学博士,香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

2012年,丁强从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的位置上,转战水务系统,担任广州市水务局局长职务。

谁将接手推进广州新一轮治水,悬念待解。对于继任者而言,将面临着两大考验:

第一个考验是正在掀起的新一轮治水。广州花重金治水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在2010年亚运会来临之际,更发起了一场空前的治水工程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了推进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继亚运治水之后,广州再次成立市级的“治水办”,并实行权责统一的“河长制”,市政府前不久向社会公布51条河涌的“河长”,并将河涌治理的主要目标、工作任务纳入“河长”政绩考核。

第二个考验则是如何消除腐败事件带来的不良影响,弘扬清正廉洁之风。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定期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广州市水务局副局长陈楚龙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据广州市纪委去年11月通报,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多名领导干部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记者/郑佳欣)

相关新闻


彭有冬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图/简历)

刘建超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李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图/简历)

王伟中兼任山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图/简历)

王成国任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图/简历)

龚正兼任山东省委党校校长(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