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编译局招录编译人才公告

2015年09月2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编译局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现招录编译人才2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职位基本情况

(一)马恩列斯著作编译部编译三处县处级非领导职位(负责编译工作)1名。

(二)中央文献翻译部德文翻译处县处级非领导职位(负责核定稿工作)1名。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二)报名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廉洁自律,作风正派。

3、热爱党的理论研究和编译事业,具备岗位所需的管理、专业能力,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或发展潜质。

4、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5、具有正高职称,或具有副高级职称2年以上;或具有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6、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截止到2015年8月31日)。

7、具有与招录职位要求相当的工作经历和任职经历。

8、具备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规定的晋升至拟任职务累计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

9、在相关领域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10、马恩列斯著作编译部编译三处职位要求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专业,中央文献翻译部德文翻译处职位要求德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德语水平和学术水平;在国家级出版社发表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译著,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论文或译文;在中译外或外译中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1、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报名人员将填写好的《中央编译局招录编译人才报名登记表》(下载)发送至电子邮箱cctbhr@163.com。报名时间为2015年9月22日至10月30日。

(二)资格审核。对收到的报名登记表进行资格审核。对报名登记表通过审核的报名人员,将电话通知笔试安排。

四、组织考核

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采取现场答题办法,主要考察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面试主要考察岗位认识、工作思路、理论水平、表达能力、团队意识、心理素质等。考核综合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1:1的比例计算。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体检在指定体检机构进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用人部门和人事部派出2名以上人员组成考察小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招录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

六、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讨论决定拟调任人员,并分别在中央编译局网站和拟调任人员原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任手续。

七、工作待遇和监督

本次招录职位均为县处级非领导职务。人员调任后,结合调任人员原任职务、工作经历、文化程度等条件,比照我局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具体职务。招录期间,机关纪委按规定负责全程监督。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5626232、55626231。

中央编译局人事部

2015年9月22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