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官员将任山西运城书记 该职空缺一年

2015年08月04日07:4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官员将任山西运城书记 该职空缺一年

空缺一年后,运城市委书记一职迎来新人选。据媒体报道,7月31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宗义宣布,济源市委书记王宇燕将调任山西运城市委书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19日,王茂设被免去运城市委书记职务。有媒体称,王茂设在其办公地被有关部门带走。而此前曾多次陷入消失传闻的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于近日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

此前,运城官场被视为“塌方式腐败”的典型案例。山西是十八大以来地市一把手落马最多的省份,下辖11个地级市中,有7名党政一把手落马。目前,山西阳泉市和忻州市的市委书记,仍因前任官员落马空缺。

王宇燕此前一直履任河南

官方简历显示,49岁的王宇燕是河南襄城人,经济学博士。此前,王宇燕的仕途履历一直在河南。今年3月,她升任济源市委书记,至今不足半年。

在济源任职期间,王宇燕曾多次谈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4年3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时任济源市市长的王宇燕对媒体说,行政体制改革是政府自身的革命,今年,在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的前提下,首先政府要率先改革、简政放权。

今年3月,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时,王宇燕表示,国务院连续下放了数百项行政审批事项,济源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一直在认真贯彻落实。放的要进一步放开、放到底,管的还是要管好。像食品安全、环保等领域,可能需要加大监督监察力度。

反腐后山西省管干部缺额300

记者统计,从十八大以来,包括王茂设在内,运城市至少已有19名重要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夏县县委书记葛作民,盐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建武等人。上个月,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红宇,运城市垣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斌虎落马。

据中新网报道,此前,山西强力反腐后仅省管干部缺额就达300名。其间,有十余个现任或曾任县委书记的官员落马。

对此,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表示,山西省委坚持按照中央要求和干部条例,“先立规矩后选人”,以县委书记为突破口,解决选人用人的难题。

记者统计,近日已有多名外省官员跨省交流入晋任职。

7月8日,山西泽州县宣布,陕西凤翔原县委书记赵新年,任泽州县委委员、常委、书记;7月6日,陕西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维佳宣布,永寿县委书记齐海斌调任山西省怀仁县委书记。

此外,山东临沐县县长胡勇于日前调任山西左云县委书记,补缺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左云县原县委书记徐尚红;石家庄市桥西区区长张晋,也于日前调任山西阳泉市城区区委书记。(记者贾世煜 实习生刘韶馨 李晓婷)

相关新闻:


河北、贵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张晓明少将任江西省委常委 江西标配常委班子仍缺员2人

康涛当选泉州市市长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林彬杨拟提名为九江市长候选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