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卫民、蔡朝林任广州市副市长

2015年07月30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欧阳卫民蔡朝林任广州市副市长

7月29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欧阳卫民、蔡朝林为广州市副市长。

欧阳卫民2011年8月从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职位“空降”广州。北京有金融街,上海有陆家嘴,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经济中心,还没有一个成熟的金融基地,欧阳卫民的到来被人们寄予厚望。他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20年,参与创办了我国专门的反洗钱情报部门——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出任过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一职,也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等法规主要起草人。

蔡朝林,浙江台州人,1991年8月参加工作,学历大学(上海海运学院交通运输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大学毕业后,蔡朝林曾在交通部短暂供职,然后南下广州,在广州港务系统供职多年,并由此走上中层管理岗位,2004年起任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5年至2009年,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9年9月任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2年5月起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记者郑佳欣 实习生苑程昊 曾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