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发布39名拟任厅级官员公示 涉省纪委监察厅等多领导岗位

2015年06月30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山西日报》昨日公布了39名拟任厅级干部公示。山西官场在经历了“塌方式腐败”之后,正在积极进行“重建”。这39名干部中,有11名拟担任正厅级(包括非领导)职务,28名拟任副厅级(包括非领导)职务。

2014年,山西发生了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吏治腐败在其中尤为突出。2014年,全省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处分县处级干部545人。山西目前大量空缺实职省管干部,不少为厅处级岗位,加之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补”好这批干部是当务之急,也会成为“风向标”。

此次山西选拔的39名厅局级干部中,涉及包括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等多个领导岗位。

其中,现任省纪委宣传部部长范晋昌,拟任省纪委副厅级室主任;现任省纪委监察厅纪检监察二室主任荣奋刚,拟任省纪委副厅级室主任;现任省纪委监察厅纪检监察四室主任马葆华,拟任省纪委副厅级室主任。

刷新吏治成为省委书记王儒林重塑山西政治生态的重中之重。2014年12月,王儒林推出“六权治本”的治晋方案,提出在制度层面打出“组合拳”,以此掀开政治新生态与反腐新常态的新篇章。他同时提出,要甄别一批不廉洁的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掌握一批善作为的好干部。

据了解,选用的干部不仅要面对面接受纪委谈话,接受公众监督,还要经过查档案、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业绩、查案件、查年终考核结果、查巡视反馈意见相关资料等“六查”考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