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宁:多项便利政策引人才

2015年05月21日13: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西宁多项便利政策引人才

为全面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人才智力引进力度,青海西宁市出台《引进人才智力实施办法》。

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引进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优秀拔尖人才,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市内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能人才;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可纳入该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范围的各类人才智力。

坚持“突出重点、急需实用、能力优先、注重实绩”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以柔性引智方式为主:可不变更户籍关系,到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园区长期工作;可不转入人事关系,在该市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从事管理、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可在该市实施创新型、科技型产业项目建设,开展专利、专有技术、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

引进的人才可享受多项政策待遇。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经考核合格后,可享受最高4万,最低2万的人才生活补贴;引进智力人才生活补贴为引才补贴标准的50%。来该市定居、长期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在该市购房的可享受一次性10万元住房补贴;在该市租房的,租房补助按当年本市平均房租标准发放;引进智力人才由用人单位采取提供周转住房、租房补助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引进人才和引进智力人才在宁创办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可享受省市有关技术创新、项目前期费、项目投资等补助资金。引进人才具备领导干部相应素质和资格条件的,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优化结构的需要,可优先列入拟提拔领导干部后备人选等。(通讯员 鲍统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